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锦绣太原”原创音乐展演走进高君宇纪念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勇 通讯员 李宇 2022年07月26日 09:05

  “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怀着对英雄的敬仰,首届“锦绣太原”原创音乐展演活动于近日走进高君宇纪念馆。

  本次活动通过“唱游+解读+直播”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聆听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活动中,有高君宇生平的精彩讲解,有以高君宇故事为原型创作的《宝剑,火花》原创歌曲展演,还有歌颂汾河的《一水贯三晋》的音乐表演。娄烦非遗刺绣展示、诗歌朗诵《誓言》、唢呐独奏《东方红》等节目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和直播间的观众欣赏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准的演出。

  “锦绣太原”原创音乐展演活动旨在推动原创音乐繁荣发展,打造太原城市音乐品牌。据悉,展演将陆续走进学校、社区、军队、景区等地,以每周一期、每月一场、每季一汇、每年一典的频次开展。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