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农业银行发放“智慧畜牧贷”

作者:梁晨霄 2022年07月25日 10: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支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农业银行总行于今年6月初推出了“智慧畜牧贷”信贷产品。

  “智慧畜牧贷太实用了,贷的钱多,利息还少,牛犊成了我们的致富宝。”大同市阳高县奶牛养殖大户郭海英说。近日,农业银行阳高支行向郭海英发放100万元“智慧畜牧贷”,这是全省农行系统首笔牲畜活体抵押贷款业务。

  “智慧畜牧贷”是“物联网监管+动产抵押”的全新金融服务模式,实现了活畜抵押的可抵可控。金融机构为奶牛活体抵押价值核定授信额度,将奶牛身份识别信息录入动产融资登记系统,办理了动产抵押登记,将“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有效破解了养殖户“确权难”“抵押难”问题。

  这笔贷款的成功投放,在为养殖户提供低成本信贷资金的同时,还为其搭建了智慧养殖、智慧放牧的数字平台,提高了养殖效率,降低了养殖成本,填补了动产抵押融资的空白。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