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兴生活”打通公共事业缴费线上通道

作者:梁敏 2022年07月25日 10:01

  公共事业缴费连接着个人、企业两端,涉及领域广、关联专业多,需要多方协同联动共同推进。为了让群众“好办事、少跑腿”,兴业银行太原分行通过“兴生活”缴费平台为群众公共缴费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

  “兴生活”缴费平台是兴业银行响应国家“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号召,采用信息化、智能化、线上化金融科技,着力打造的“移动支付便民工程“新平台。从应用场景看,既可以帮助百姓方便、快捷、无接触缴纳水费、电费、燃气费等各种生活缴费,也可以帮助物业公司、厂房业主、管理部门及时收缴物业费、租赁费、车位费等相关收费,提质增效。

  山西省内一家供水集团有限公司服务着120万居民,兴业银行太原分行为企业上线支付宝生活缴费项目与柜面缴费项目,优化了企业原有的查询、缴费、对账流程,改善居民缴费体验。为更好地服务民生,该行后期为企业上线了微信公众号缴费项目和微信生活缴费平台,升级了线下扫码缴费系统,企业线上、线下全渠道的移动支付业务在兴业银行实现了落地。

  目前,兴业银行太原分行通过以点带面,快速复制,融入民生工程,形成区域品牌,实现了水、暖、有线电视、物业等线上缴费,落地省内多个公共事业缴费项目。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