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清零行动”效果佳 居民点赞送锦旗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刘娜 2022年07月25日 09:50

  7月22日,居民代表来到小店区龙城街道嘉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送上写有“真心为民办事倾心替民解忧”的锦旗,表扬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居民办理产权登记确权颁证事宜。

  这次“清零行动”中,嘉节社区共涉及1546套住房,遗留问题多、时间跨度大是最大的难题。嘉节社区“两委”坚持问题导向,吃透政策、对症下药,着力破解不动产登记中的“梗阻”难题。

  社区利用移动宣传车,在人员密集场所循环播放“清零行动”政策及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入户发放“清零行动”告知书,确保传达到每个小区,做到家喻户晓;成立不动产登记工作专班,设立不动产权证办理窗口,既方便了居民就近办证,又提高了效率。

  同时,社区还与税务、房产多个部门联合办公,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工作人员多沟通、业主少跑腿。通过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截至7月22日,嘉节社区已办理房产登记的业主占九成以上,其中471户拿到不动产权证,后续社区工作人员将加快办理取证进度,做到不落一户、快速高效。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