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如何查询房屋合同备案号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07月24日 09:28

  “小区要成立业委会,街道办要求业主填写房屋不动产权证号或者网签合同备案号,目前房子还没有办理不动产权证,但是已经网签,从哪里可以查到备案号?”对于市民王茜的疑问,市房产局给出了查询备案号的方法。

  市民如需查询商品房网签合同备案号,只需关注太原市房产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点击“房产在线”,按照要求输入个人信息,点击“网签合同查询”“合同备案证明”,即可查询到合同备案号。市民也可通过对话框发送“金牌客服”,实现线上沟通、线上办理。

  此外,市民通过该微信公众号,还可以办理新建商品房相关的“购房资格查询”和“维修资金核查”业务,其中,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线上查询和缴费业务平台,可24小时全天候办理查询、缴存业务。同时,可以办理二手房的“挂牌房源查询”“资金监管进度查询”“自主挂牌”“在线签约”“存量房合同备案”等业务。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