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头条

韦韬与晋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彪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殷雪鸢 梁涛 2022年07月23日 18:52

  7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与晋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彪举行工作会谈,围绕双方协调解决事项进行沟通对接,就进一步加强市企合作深入交流。晋能控股集团总经理崔树江,市领导刘俊义、裴耀军参加。

  韦韬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国彪一行表示欢迎,感谢晋能控股集团对太原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持,介绍了太原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情况。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抢抓重大机遇,坚持“双碳”引领,持续调整优化能源供给结构,全力稳一产、强二产、优三产,奋力走好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征程。特别是把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工程,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发展能级,加速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北引擎”。晋能控股集团作为全省能源骨干企业,实力雄厚、优势突出,双方合作基础扎实、空间广阔。希望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发挥集团能源、产业、技术等优势,在煤电产能、生产性服务业等方面,加大在并业务及项目布局,助力太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围绕合作方向,定期研究解决相关事宜,努力实现市企互惠共赢。太原市将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为集团在并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李国彪感谢太原市给予晋能控股集团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介绍了集团整体运营、在并业务、合作意向等情况,表示将认真落实省委战略决策,积极融入省城发展大局,深度参与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在产能核增、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大宗交易、智慧物流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加大在并项目投资和能源保障力度,为太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