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太原市人民医院开展医师“三基”能力训练和竞赛活动

来源:太原市人民医院官微 2022年07月22日 14:50

  为加强医师队伍建设,强化“三基三严”训练,进一步提高医师队伍综合素养,加强医院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医疗安全,7月11日-7月21日,太原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组织开展了全院医师三基能力训练和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内容参照最新内外科教材和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大纲,分为笔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两院区同时进行。笔试内容涉及医疗卫生法律法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核心制度、岗位职责等,全院副高及以下职称的医师参加考试。

  技能操作分为必考题和抽考题,涉及心肺复苏、体格检查、简易呼吸器的应用、气管插管、动静脉穿刺等内容。医师独立操作,考官详细记录,针对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和点评,在纠错、讲解之后作出标准示范。考核操作贴合临床情境,更准确地考核医师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相结合的能力。

  晋源院区

  通过此次临床技能竞赛,在全院形成“学知识、练技能、夯基础”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促进医务人员“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水平的提高。推动医疗卫生法律法规、医院规章制度、临床技术规范、操作规程的有效落实,促进医院医疗服务的进一步规范。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