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追寻家门口的“诗与远方” 阳曲北山露营地开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杰华 通讯员 赵国华 2022年07月22日 09:29

  7月21日阳曲县获悉,该县侯村乡西龙庄村依托本村自然条件,开发生态旅游项目,目前北山露营地正式开营。

  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状大,关系到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农村基层的发展稳定,更关系到当前新农村建设以及美丽乡村的建设。经过前期的调研和认真考虑,今年3月初,西龙庄村“两委”决定借助本村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在村子里开发一个集宿野、团建、农业观光、烧烤、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特色生态庄园。

  西龙庄村,位于侯村乡的西北面,紧邻二广高速、阳兴大道、大西高铁,距离省城太原15公里。村庄周围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方特、青龙古镇近在咫尺,太原环城旅游公路北山段贯穿全村,沿着公路一直蜿蜒而上便可以抵达北山植树基地,一路尽享惬意的风景。

  立项通过后,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施工,起初单调且略带荒凉的枣树林摇身变为一处极具特色的休闲庄园。绿茵茵的草坪、白色的帐篷、平坦的小道,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愈发迷人,艺术与自然的交融,赋予了庄园独特的魅力,为市民又提供了一个露营、团建、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