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头条

韦韬与运城市党政代表团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殷雪鸢 梁涛 2022年07月21日 20:41

  7月20日,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与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带队的运城市党政代表团举行工作会谈,就深化两市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太原市领导张韬、魏民、操学诚、刘俊义、薛东晓、卢秋生、裴耀军,运城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参加。

  韦韬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运城市党政代表团来并考察调研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太原市情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太原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部署要求,把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作为头号工程,全力推动三次产业协同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努力带动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运城历史悠久、人文厚重、资源富集、区位优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两市要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抢抓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战略机遇,按照省委“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深化协同联动,强化优势互补,在现代农业、新兴产业、文旅融合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共同落实好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携手造福两市人民。

  丁小强高度赞誉太原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介绍了运城市基本市情、战略规划、思路举措等情况。他说,近年来,太原市发展势头强劲,省会城市的集聚力、影响力不断增强,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借鉴。运城市将主动对标,学习太原在产业结构调整、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在工业、农业等领域深化与太原市的合作,发挥运城在产业链配套、农副产品供应方面的“生力军”作用,共同为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