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营响未来•千曲国际教育营地 感受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软实力”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赵敏宇 2022年07月20日 16:01

  7月19日上午,“争先崛起看中部”——第十七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记者团来到位于太原市阳曲县大盂镇的营响未来•千曲国际教育营地,感受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软实力”。

  营响未来•千曲国际教育营地占地面积2300余亩,紧邻大运高速和108国道,距太原市区30公里,交通便捷。走进营地,蓝天白云绿地相映成趣,景色宜人。羊博物馆新奇有趣、极限运动区活力满满、阶梯图书馆书香四溢……和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其他如火如荼的基建场面不同,这里宁静清新,令人心驰神往。

  作为推动山西转型发展的一员,营地在成功实现“农业+体育”“工业+教育”“农业+教育”推动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后,以“素质教育+职业教育”作为双核驱动的教育园区已被列为阳曲县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园区将重点打造青少年国际教育营地、太原市中小学综合教育实践基地、应用型职业人才培养基地、教育创新实验示范区,逐步建设成为具有开发性、持续性、综合性的教育综合体。

  同时,作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核心区域的一员,营地将积极参与、响应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打造职业教育产业园区。营地一期500亩,规划引进4至5家职业学校和高职院校,并建设山西高职院校综合实训实习基地,目前已与北京星大陆教育集团签约,建设5万平米3000人的职业学校。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