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政质量站为太忻工程保驾护航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陈 剑 2022年07月20日 07:03

  太原市市政质量安全站以打造精品工程为己任,抽调精兵强将全程参与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截至7月19日,区域内接近建设尾声的各项工程未发生一起质量安全事故。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今年先期实施了道路、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工程,仅道路就有11条,体量大、工期紧。为保证各项工程的质量与安全,市市政质量安全站在开工的同时,就同步进场,全程监督。工地距离市区近50公里,市政质量站工作人员每天早出晚归,3个多月下来行程上万公里。不少人为方便工作,选择吃住在工地,把回家当作出差。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属于片区工程,点多面广。站里选派14名质监人员,分为6个组,坚守在各个工地,确保监督不遗漏一处一点。与过往工程相比,监管力度更上层楼。全部工程合在一处,桩基、道床、路面、主体结构等,所有工序加在一起超过上千道,每道工序开始实施,都要第一时间监管。比对方案、现场查看、摄像记录、留料存档,缺一不可。

  在监管工程质量安全过程中,市政质量站还开展了“青年理论学习”活动,通过党建引领,促进年轻人提高业务能力。太忻大道石岭关段,一边是山,一边是沟,质监人员与施工单位一起研究排水工程实施方案,最后完成的工程经受住了今年最大暴雨考验。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