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车险线上理赔又快又简单

作者:梁敏 2022年07月19日 14:36

  截至2022年6月30日,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共计完成线上理赔案件近3.5万件,占家庭自用车案件总量35%。

  随着交通的便利,城市交通纽带通向四方,路上的车辆和人很多,一个大意可能就会发生剐蹭事故,哪怕你开车特别小心,也很难保证不碰上个“万一”,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车险线上理赔应运而生。

  据介绍,该公司车险线上理赔满足三点即可:由人保财险承保的家庭自用车;单方、双方事故不涉及人伤、物损;车辆可继续行驶。

  该公司车险线上理赔的特点:快速、简单、用户满意度高。

  自助报案。该公司在“山西人保财险”微信公众号及微信小程序推出客户自助报案功能,实现手动一键报案,线上全程跟踪。

  视频查勘。客户报案后,在线理赔岗工作人员会与客户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方式沟通,进行远程查勘和损失确认,符合条件,完成一站式理赔。

  远程定损。客户驾驶车辆到达维修地点,维修单位通过该公司特定的视频程序,为客户进行远程视频定损。

  客户线上互动。该公司开通了理赔流程查询、线上电子单证、微信领取赔款,线上照片及单证资料上传等功能,理赔主要环节都能通过线上形式完成,提升效率、方便客户。

  另外,该公司针对修理厂、4S汽车店等三方场景推广人保E助手APP,实现报案、查勘、资料上传线上化,推动业务全流程线上化变革。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