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渤海银行太原分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根连 2022年07月19日 14:35

  近日,渤海银行太原分行批发银行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大同市灵丘县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开展了“发扬平型关大捷的战斗精神,在冲锋中发起新的冲锋”为主题的党日学习活动。

  平型关大捷是八路军出师抗日的第一个大胜仗,也是全面抗战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个大胜利。平型关大捷彰显了“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平型关大捷主战场——乔沟遗址是此次瞻仰和学习的第一站。乔沟长4公里,当地人习惯称其为“十里沟”。1937年9月25日八路军115师三个团在此伏击了日军第5师团一部及其加强辎重车队,经过6个多小时的殊死血战,歼敌1000多人,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随后,全体党员走进平型关大捷纪念馆,依次参观了主展厅、实物陈列厅、半景画馆、平型关大捷大型实景展演,大家仔细看着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战场上的实物,聆听一个个英勇壮烈的战斗故事,革命先辈不畏强敌、不怕牺牲,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画面近在眼前。胜利来之不易,和平倍加珍惜。作为金融战线的共产党员,听党话,跟党走,坚决落实支持实体经济是义不容辞的任务,必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讲专题党课、唱革命歌曲、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缅怀先烈,感悟伟大的斗争精神、亮剑精神。党员干部作为先锋队,就是要从这次身临其境的体验式学习教育中汲取磅礴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铸就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顽强意志,加强团结协作,凝聚发展合力,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努力推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迈向新征程。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