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纪念傅山诞辰 多项文化活动举行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贾尚志 2022年07月19日 09:40

  为纪念傅山先生诞辰415周年,7月16日至18日,中华傅山园举行了《傅山与锦绣太原城》出版座谈会、“傅山与锦绣太原城”专题书画展、《傅山手录<丹亭真人卢祖师玄谈>校释》首发仪式等多项文化活动。

  16日,《傅山与锦绣太原城》出版座谈会在中华傅山园举办。《傅山与锦绣太原城》一书,由尖草坪区政协和傅山学社联袂编写。4个篇章分别围绕太原的山脉、水脉、城脉、文脉进行阐释,以文字与图片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展示傅山先生当年所思、所见、所感的“锦绣太原城”。同日,“傅山与锦绣太原”书画展在中华傅山园开展。此次展览共展出80余件作品,包括我省书画家李德仁的绘画作品和本土学者王文辉临摹的傅山书法作品。书画家们挥毫泼墨,通过创作一幅幅书画佳作,表达对先贤的敬仰之情。

  18日上午, “《傅山手录<丹亭真人卢祖师玄谈>校释》首发仪式暨傅山丹功导引与体医融合座谈会”在中华傅山园医药院内举办。该书详述了各类疾病的丹功导引疗法,填补了傅山医学全科的空白,为当前“大健康”“治未病”“体医融合”等国医战略提供了具体方法。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