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文明微评|交通安全非儿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徐曙光 2022年07月19日 09:32

  近日上班,在一处交通路口等候红绿灯时,只见一位外卖小哥径自闯红灯快速穿过斑马线,虽然未造成交通事故,但还是让大家替他捏了一把汗。

  现实生活中,许多外卖小哥为了多接单,或保证按时送餐,骑行速度过快,经常逆向行驶、闯红灯,有的甚至边骑行边操作手机,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交通事故。

  常言道,“宁慢三分,不抢一秒”,交通安全非儿戏。笔者以为,安全骑行应成为外卖小哥日常出行的标配,交警部门除了对外卖骑手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外,也要向外卖企业通报事故案例,必要时进行惩戒。同时,外卖骑手也要敬畏生命,养成文明安全骑行好习惯,千万不要做“拿命换钱”的傻事,否则一旦出现事故,自己损失惨重不说,也会让无辜的路人承受灾祸。当一个行业的从业人员长期处于这种危险状态,就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了。希望外卖企业能够将安全放在第一位,规范骑手行为,杜绝交通违法。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