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大货车肇事逃逸 交警昼夜奋战成功破案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沫 2022年07月17日 09:22

  光天化日之下,一辆大货车损毁交通设施后逃逸。之后,民警找到肇事者,但他一直不接受处理。7月14日,在民警连续多日的耐心工作下,逃逸驾驶人牛某终于放下思想包袱,主动投案。

  信号灯被撞倒

  7月11日上午9时许,交警小店二大队接到报警称:东峰路二许线路口,一辆半挂车碰撞了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后逃逸,给过往车辆及当地村民通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造成恶劣影响。接警后,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集精干警力专攻此案。民警段伟、范崇生迅速展开工作。

  通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除了倒在花池里的信号灯杆,没有任何肇事车辆的散落物。民警又找到报案人,报案人陈述他只是在村委会的监控里看到是一辆半挂车,但车号看不清楚。

  寻找肇事车辆

  两位民警多次走访现场,希望可以找到目击者,但未果。随后,民警扩大排查范围,对东峰路南中环街到长风东街路面监控逐一调阅、查看。在查看了大量的监控资料后,民警确定,该逃逸车辆并没有进入物流公司或停车场等地,也没有藏匿起来,而是顺着东峰路向北驶去。

  “有的监控角度不对,有的监控拍不清楚,再加上阳光的反射,我们只能模糊看到,逃逸挂车后箱体上的放大号隐约有‘313’这几个数字。”民警段伟说,他们进行了细致地比对、辨认,初步确定了挂车的号牌。

  锁定肇事者

  有了号牌,民警进一步查询得知,该车属于清徐县王答乡某运输公司。民警马不停蹄地赶往这家公司,了解到该车已被卖到晋中榆次。民警又赶往晋中榆次寻找下家。在晋中榆次,民警了解到,该挂车几易其主,倒了四五手。

  “每一位买家信息,我们都一一记录。”民警范崇生说,他们辗转清徐、榆次、太原三地行程近200公里。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终于确定了挂车最后的买家——太原南坪头村附近的杨某,并得到了杨某的电话。

  然而,杨某的电话虽然能够接通,但却始终无人接听。民警给杨某的手机发短信,耐心动员其配合调查处理交通事故,不要心怀侥幸。随后,杨某短信回复说,他是车主,不是驾驶人,并提供了当时驾车人的手机号码。

  主动投案自首

  民警与该驾驶人电话取得联系,了解到他姓牛,晋祠镇人,承认当天是他驾驶车辆碰撞了信号灯杆。民警让其马上到交警小店二大队接受处理。但牛某找了各种借口不来大队,而且也不提供他的位置,最后电话也不接。

  面对此情况,民警毫不灰心,不停给杨某及牛某打电话,做他们的思想工作。7月14日中午,牛某终于放下思想包袱,主动到大队投案。在牛某带领下,民警在小店区岗头村附近一片空地上,找到了肇事车辆的牵引车,该牵引车的前部还未来得及修理,碰撞痕迹清晰可见。

  至此,这起重型货车损毁交通信号灯的逃逸事故圆满告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