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强化政治引领 阳曲快递物流行业成立党委会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 赵国华 2022年07月17日 09:10

  7月14日,中国共产党阳曲县快递物流行业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党建引领行业的新模式将进一步引导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融入治理,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阳曲县快递物流企业有13家,其中3家成立了党支部,从业人员有1546人,其中党员有25名。

  为进一步凝心聚力,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暖心服务,阳曲县12个党群服务中心、5个社区食堂、6个银行网点均已向快递员、外卖员等新就业群体开放。阳曲县晋捷圆四通速递有限公司开设的多家“小蜜蜂”爱心驿站,为新业态从业人员提供临时歇脚、免费WIFI、免费饮水、充电补给、食品加热、党建学习等多样化、个性化的暖心服务。该县还采取电话沟通、实地调研、进企访谈等形式,常态化收集新就业群体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工作环境、权益保障、技能培训、法律咨询等各方面的问题。为外卖员、快递员开辟专属核酸检测通道,节省核酸检测时间。

  该县要求,党委成立后要坚持对外有形象、活动有阵地、工作有经费、日常有学习、发展有计划、党委有指导、党员有归属“七有”标准,规范基础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全力争先创优,打造具有阳曲辨识度的基层党建新名片。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