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晋西集团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尹哲 韩雅 2022年07月16日 10:21

  晋西集团抓好“老字号”产品升级换代,“原字号”产品深度开发,“新字号”产品培育发展,不断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加速推动产品向“高精尖”领域迈进。7月14日传来喜讯,今年上半年,集团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4.81%,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85.89%,各项经营指标持续改善,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二季度,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正常的生产节奏,在大部分职工不能到岗、科研生产高度交叉、交货时间紧、交付任务重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晋西集团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实行厂内闭环管理,组织关键岗位、关键工序、关键部门的干部职工驻厂坚守,为装备任务按期交付赢得了时间。

  晋西车轴加大高端轴市场开拓力度,地铁、轻轨、机车、电机等高端轴销售收入占比达31%;顺利完成时速3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400公里试验动车组车轴首批供货;成功中标950辆C70E型通用敞车,积极争取到X70型车辆生产资质,实现了车辆谱系的突破。山西春雷产销量稳步增长,高附加值铜产品占比超40%。晋西春雷高密度集成电路(IC)高端蚀刻用C19400铜带产品项目入选山西省2022年“三个一批”活动开工项目,被认定为山西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