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社区宣传创森 老少居民响应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周慧如 2022年07月16日 10:14

  为助力我市创森、提高辖区居民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支持率,提升居民参与意识,7月15日,坞城街道云水明珠社区联合结对单位小店区科技局、区科协,开展创森宣传实践活动,辖区老少居民积极响应,参与学习和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6名小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与工作人员来到中心街,发放宣传手册和彩页,并为过往居民讲解创森的相关知识,宣传爱护树木、保护森林等相关法规,以及爱花爱草防虫防病等创森小知识,让创森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在中心街上,70多岁的居民张大爷问:“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我们要做些什么?”社区副主任丁玲回答:“我们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如低碳环保出行,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碗筷,多使用环保袋,减少白色污染,爱护小区里的一草一木等等。”

  张大爷拍着胸脯说:“这个你放心,我住进来4年多了,小区的绿化这么美,我很喜欢这里,当然要保护环境、爱护家园,这是我作为居民的责任。作为党员,我还要做一名绿色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和宣传者。”

  随后,大小志愿者们拿起夹子,捡拾针织街和中心街上的白色垃圾。经过一个小时的清理,小区道路干净多了。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