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注意!新一轮较强降雨将来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申波 通讯员 王清茗 2022年07月15日 11:34

  7月14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就我市新一轮大范围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发出通知,要求继续做好防范应对处置工作。

  我市气象部门预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7月15日至16日,我市预计将出现又一次大范围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水量在15毫米至90毫米之间。

  7月以来,我市降水异常偏多,多次出现强降水天气,与本次较强降水叠加,发生城市内涝、农田渍涝、隐患点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等次生灾害风险更高,对城市交通、公众出行也将产生一定影响。

  市防指要求,各县(市、区)及市直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思想准备,层层压实责任,提前安排部署,加强监测预警,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应对处置,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加大巡查排险力度,及时果断组织转移避险,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