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邻里互助暖人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马腾飞 2022年07月15日 11:33

  近日,太原一场暴雨对人们生活影响不小,小区好几个单元的地下室泡水严重,正当人们面对一片狼藉的地下室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位业主站了出来,忙前忙后用自家的水泵为邻居排水,看着那个忙碌的身影,心中充满温暖。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邻里之间的往来减少了,昔日温馨的小区变成了“钢铁丛林”,邻居们也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当遇到紧急困难时,离你最近的其实就是你的邻居,即便是亲人之间的血缘关系、朋友之间的感情再深厚,也抵不过邻里之间的及时帮助。邻居之间你帮帮我,我帮帮你,和谐的邻里关系就建立了。

  邻里互助,既是我国的优良传统,也是和谐社会的应有之义,更能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每个人都参与到邻里互助中来,营造邻里互助文化,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让“钢铁丛林”变成“温暖家园”。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