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手绘团扇 清凉度夏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利芳 刘晶 2022年07月13日 09:38

  为了丰富学生暑期生活,7月12日,平阳路街道长治路社区在社区活动室开展“‘喜迎二十大做新时代好少年’——‘暑’你最棒假期学生实践夏日清凉扇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家长和儿童踊跃参加。

  “扇子摇曳的不只是清凉,还有诗情画意,能抒发个人情感。”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空白纸扇和自制的纸扇成品,向现场的家长和儿童讲解整个绘制过程。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向每个人分发制作材料及工具,并提出相关制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拿起手中的画笔和贴画,一边画,一边贴,一边交流心得,互相“传授技巧”。不一会儿,一幅幅构图巧妙、充满想象力的团扇画在大家的手中绘制完成。

  社区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同时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学会关心、关爱身边的人和事。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