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医院动态 !

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完成该院首例全麻下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治疗

来源: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 2022年07月12日 16:17

  7月1日,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窥镜室联合麻醉科成功完成该院首例在气管插管全麻下,食管胃底静脉曲张胃镜下硬化治疗术加组织胶粘堵治疗术,治疗结束后患者顺利复苏返回病房,无并发症出现,达到了治疗的预定目标。

  该患者患有酒精性脂肪性肝硬化,出现过多次呕血及黑便伴休克,内科止血治疗效果差,但其体质特殊不耐受普通胃镜诊治,即使刷牙都恶心呕吐明显。为了解除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对患者生命的威胁、减轻患者的痛苦,内窥镜室郭补伟主任与麻醉科李会胜主任在对患者进行了充分的评估后,决定为患者进行气管插管全麻下,经胃镜行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硬化治疗术加组织胶粘堵治疗术,并请山西省人民医院消化及内镜中心主任汪嵘教授前来指导协助。内窥镜室护士长石秀兰带领科室护理人积极配合,经过近2小时时间,内镜医师、麻醉师、护理人员团结协作,整个治疗过程均十分顺利。

  此次对患者实施的成功治疗,是该院消化内镜治疗水平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为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今后对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患者治疗提供了新的方案与选择,同时也代表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治疗水平又有了新的突破,标志着该院在治疗领域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未来,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窥镜室将继续深耕临床一线,拓展内镜新技术,为广大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