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宣传存款保险

作者:田曼 2022年07月12日 09:27

  近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以《存款保险条例》实施7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特色宣传有深度。2015年5月1日,《存款保险条例》施行。存款保险又称存款保障,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对公众的存款提供明确的法律保障,促进银行业健康发展。该行将有关存款保险的知识及日常存款业务场景拍成视频在网点展播,一方面让员工深刻认识存款保险的重大意义;另一方面,通过活泼简洁的视频寓教于乐、寓学于趣,提高客户对存款保险条例的认知。

  偏远宣传有温度。该行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到锐翔建筑工地、交城县寨子村、交城县公路段旧宿舍、南上庄、新庄、孝义村、忻州偏关县等偏远地区进行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存款保险知识,为偏远地区人民送去“存款安全”的理念。

  网点宣传有力度。该行充分发挥网点主阵地宣传作用,一方面将存款保险宣传嵌入网点服务过程中,通过柜台“主动一句话”宣传、LED屏及厅堂电视屏等循环播放专题宣传片,争取网点客户任意流程、全覆盖存款保险宣传;另一方面设立存款保险咨询宣传台,大堂经理为存取款客户发放“存保明白卡”,为等候客户举办存款保险微沙龙等宣传活动。

  线上宣传有广度。该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定期向公众推送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偿付限额及防范非法集资和高息集资等内容。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