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加入反诈联盟矩阵

作者:田曼 2022年07月12日 09:27

  近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参加了由太原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及反诈骗中心联合主办的“太原反诈联盟矩阵”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该行被授予“太原反诈联盟矩阵”合作单位;同时,该行作为反诈工作先进单位作经验分享。

  该行把保障群众资金安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方面各部门协同联动,组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资金链”治理工作专班,建立常态化的治理工作机制。另一方面,该行主动从太原市反诈骗中心获取全国断卡人员数据,实现柜面、智慧柜台同步对可疑或涉案单位、个人提前风险预警。同时,辖内各经营机构积极组织业务骨干进社区、进商户、进校园、进企业发放宣传折页,围绕当前常见、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积极宣讲反诈小技巧,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