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应急车道违停 只为查看导航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韩笑 2022年07月11日 10:08

  导航提示有误,司机李某便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查看,而他停车的地方,距离服务区不足500米。7月9日,高速交警五支队通报了这起典型违法行为,提醒大家,非紧急情况下,严禁占用应急车道。

  7月2日10时,高速交警五支队一大队民警在灵河高速路巡逻时,发现一辆越野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辆开着双闪,但车后没有摆放警示标志,于是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司机李某从青海出发,打算前往内蒙古赤峰市,本应全程高速,但行驶到这一路段时,导航突然提示驶出高速。情急之下,李某不顾安全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查看导航,而他停车的地方距前方服务区尚不足500米。

  民警对李某批评教育后,对其在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作出罚款200元、记9分的处罚,并为李某重新规划设置了路线。民警提醒大家,应急车道是供车辆在遇到事故、故障等紧急情况下使用的,除此之外严禁占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