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看红色电影 做志愿服务

电子街社区培养少年责任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郭雪朦 王琦 2022年07月09日 09:51

  7月7日,小店街道电子街社区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创城之中显担当”主题红色观影活动,组织辖区少年儿童观看影片《鸡毛信》、捡拾垃圾碎屑,培养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爱国情怀,以及担当创建文明城市的“小主人翁”责任意识。

  “我觉得,海娃是个干大事的人,他聪明又勇敢,把鬼子耍得团团转……”观影活动中,孩子们以观看红色电影并向家人讲述的方式,表达了对英雄的敬仰、对祖国的热爱,用自己的视角和感悟讲述党的故事,展现了新时期“党的好少年”的精神风貌。

  观影结束后,孩子们积极参与了社区卫生清洁工作。他们用稚嫩的双手拾起垃圾碎屑,以实际行动助力市创城,将争当捍卫美好家园的主人翁精神深深根植于心。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此次活动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到氛围浓厚的创城中,将“童心向党”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推向了一个新台阶,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也在城市文明创建过程中实现了少年儿童的多元化发展。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