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炎炎夏日 汽车快速降温有妙招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于健 2022年07月09日 09:36

  夏季天气火热,刚开门跨入室外停放的汽车时,不仅车厢内的高温让人无法承受,甚至连座椅烫得都无法落座,如何才能给汽车快速降温呢?记者走访了海天汽配城的老赵师傅,听他介绍了几个给汽车降温的好办法。

  最直接的方法是自然环境降温,如果有地下车库最好,如果室外停车尽可能选择大树下或阴凉处。

  开关车门降温,上车前先半放下车窗玻璃,反复开关车门5次以上,利用“拉风箱”原理,能够迅速降低车厢内的温度。

  开车窗降温,开启对角的两扇车窗,形成“穿堂风”,对流的空气会形成柔和的“小旋风”,降温效果不错,噪音也非常小。

  关掉驾驶位后排的车窗,打开其余3个车窗。这样通风,不但可以把大量空气聚集到后排,形成高压区,加速热气排出,而且风力非常柔和,不管你是开车还是乘车,都会比较舒适。

  空调降温,车辆启动后,别立即打开空调,否则不仅增加油耗,还会造成发动机不同程度损伤。应该先打开车窗行驶3分钟左右,再打开空调。使用汽车空调也有小技巧。首先,打开空调外循环,风量开到最大,同时开启车窗通风,尽快排出车内的高温气体。然后关上车窗,空调切换到内循环,调至自己合适的温度和风量。另外,注意出风口向上,冷空气会自动下沉,实现自然对流,能提高制冷效率。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