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娄烦县推出10条精品游线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勇 通讯员 李宇 2022年07月08日 10:08

  7月6日,娄烦县第四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杜交曲镇下石家庄村拉开帷幕。活动中,娄烦县对“黄金水带”旅游资源进行了推介,并推出“夏天来娄烦”10条精品旅游线路。

  10条精品旅游线路涵盖红色、绿色、蓝色、特色、古色的“五色娄烦”。其中,乡镇旅游线路2条、全县精品旅游线路8条,带领大家领略娄烦全域之美。8条线路中,“走进红色娄烦、缅怀革命先烈、铭记红色精神”一日游旅游线路共3条;“走进古色娄烦、重忆峥嵘岁月、传承东征精神”一日游旅游线路共2条;“走进特色娄烦、聆听英雄事迹、赓续红色血脉”两日游旅游线路共3条。

  在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现场,既有相声、民歌、舞蹈展演,露营房车体验,还有非遗、美食、旅游文创等。一些骑行爱好者和车友俱乐部成员也慕名而来,感受自然风光秀美、民俗风情独特的山水娄烦。

  此次活动是娄烦县深入挖掘乡村旅游资源,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的又一次探索。近年来,娄烦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引领,持续做好做活“红色、绿色、古色”文章,激发“旅游+”效应,培育了一批生态美、内涵足、服务优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助推娄烦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助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娄烦样板。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