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太原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赛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王经纬 2022年07月06日 23:50

  7月6日,由太原市科协、太原市教育局主办,太原市科普中心、太原市教育现代化中心承办,小店区教育局、小店三中(正阳校区)协办的第二十一届太原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太原市第七届“创新未来”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在小店三中拉开帷幕。

  今年的竞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设有机器人综合技能竞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超级轨迹赛、科创实践四个大项,科技实践包括了超级轨迹赛、综合技能赛、创新挑战赛、空中飞行器项目、创意智造、人工智能、双足多足机器人、轮式或履带式机器人、乐高教育科创活动等赛事,吸引了来自我市近200所中小学校的689支队伍,1113名学生参赛。

  通过此次竞赛将选拔出成绩优异的参赛队,代表我市参加第二十一届山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和山西省第二十二届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