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54名快递从业人员解锁新“身份” 组成志愿服务队为社会贡献力量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王经纬 2022年07月06日 23:47

  7月6日,来自山西中通的54名快递一线从业人员有了另一个“身份”,他们都成了“应急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这是我省快递行业自发成立的首支志愿服务队。今后,他们将主动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社区治理等方面工作,围绕社区公益、日常便民、社区活动等开展志愿服务,为社会公益贡献力量,提升快递行业良好形象。

  “快递行业如今成了吸纳就业的一个重要渠道,从业人员中年轻人较多,引导他们加入志愿服务行列,是深入推进党建引领新就业形态群体参与基层治理,弘扬社会正能量,共创文明城市的一项探索性尝试。”山西中通管理中心的负责人赵晓龙表示,此前,在疫情防控中,有不少快递小哥主动承担了助运防疫物资、帮助周边村镇防疫消杀等任务。这次成立“应急支援服务队”,后续将吸纳更多从业人员加入,可逐步形成制度化、专业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体系。

  今后,快递小哥在工作便利之余,能够发挥“前哨”作用,在社情民意收集、突发事件直报、安全隐患排除、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具有示范性意义。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