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

作者:田曼 2022年07月06日 10:34

  近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利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为山西新和实业公司办理了两笔短期出口信保融资,金额合计240万美元,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山西新和实业公司是全球知名的举重器材专业生产商和供应商,产品已远销至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居家办公人数明显增多,健身器材需求旺盛。但由于物流不畅、交货延迟,导致企业资金回笼困难,融资需求强烈。了解到企业困难后,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主动与企业对接、沟通,并收集融资材料,指导企业人员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上完成融资申请、报关单真实性核验、融资审核、登记放款,在企业提交放款资料当日便为企业发放了贷款。

  面对疫情对外贸发展带来的严峻挑战,中信银行推出“做好企业跨境融资服务工作”等落实稳住经济大盘的29项工作举措,围绕核心外贸企业及其国际国内产业链供应链加大融资支持,创新线上产品,以数字化为主要创新手段,为企业开展跨境融资提供便利。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的指导下,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不断推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各场景的应用,据统计,该行通过该平台已累计发放出口信保融资400余笔,金额合计5.3亿元。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