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最新数据显示 今年前五个月集成电路招聘职位增速达29.5%

来源:上游新闻 作者:谈书 2022年07月04日 15:29

  随着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的快速发展,行业内职场人面临着更大的机遇。7月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智联招聘获悉,根据其招聘大数据显示,今年1-5月,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招聘职位数同比增长高达29.5%,高于全行业19.5个百分点。

  从招聘数据来看,该行业正处于上升发展阶段,亟待补足“人才缺口”。

  “在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中,招聘岗位呈现较为集中的分布特点,以生产型岗位为主。”智联招聘重庆分公司市场总监吴环对此进行分析。

  具体来看,生产制造/营运管理招聘职位数占比37.8%,其次是互联网/通信及硬件、销售/商务拓展,分别占比17.2%、11.4%。

  从具体的职业来看,由于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是技术密集型行业,因此技术型工种、高技能型人才需求大。其中,普工/操作工的招聘需求占比19.5%,稳居行业第一。其次是销售顾问、质量管理/测试,招聘职位数占比分别为2.4%、2.2%。

  吴环谈到,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行业的技术门槛高,也体现在对招聘的学历要求上。

  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企业的硕士及以上学历者需求占比2.9%,高于全行业的1.3%。同时,对本科生的招聘职位数占比为31.8%,高于全行业的23.2%。“总体来看,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对高学历人才的需求高于全行业。”吴环称。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