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西山煤电马兰矿抓“三率”保安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秀丽、王霞 2022年07月04日 06:40

  安全是煤矿的头等大事。马兰矿今年创造性地提出了井下现场标准化达标率、人员行为规范率、人身事故率(简称“三率”)作为区队班组安全测评的依据。截至目前,马兰矿作业现场动态达标率、人员行为规范率同比分别提升10%、15%,重点生产区队轻微伤事故发生率同比下降约15%。

  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马兰矿为了提高作业现场动态达标率,采取队组自查、安全动态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矿井近400个作业点对照标准进行检查研判,每周统计不合格作业点的增减情况和隐患问题。通过综合评估,矿安监部将风险值较高的地点列为风险点,实施军事化区域管理、挂牌管理。

  人员行为规范率,即将38个一线队组的1491名在岗人员根据每日现场排查情况,以队为单位分别列出“三违”人员、安全员排查的不规范人员、队组排查的不放心人员三类重点监测人员名单及数量。

  轻微伤事故发生率,即统计38个一线队组轻微伤事故的发生比率。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