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环境卫生综合基地综合楼主体完工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任晓明 2022年07月04日 06:36

  7月3日从市城乡管理局了解到,经过3个月的紧张建设,环境卫生综合基地综合楼主体已完工,项目雏形初现。

  环境卫生综合基地项目位于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大盂首开区南部,占地面积约60亩,总建筑面积1175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活垃圾分类转运站1座;融雪剂储存、溶化车间1座;新建环卫车辆停车场;新建综合楼1座,以及相关的场内道路绿化、附属用房等配套设施。在核心区,还配套建设8座环卫驿站。

  除主体已完工的环境卫生综合基地综合楼外,半地下式生活垃圾分类转运站也在加快建设。该转运站共两层,主体分为钢结构和框架两部分,在所有的单体建筑中,是施工难度最大的,主要难度体现在基础形式多样,支模施工工艺高度达到12米,跨度最大15米,属于超危大工程。目前,生活垃圾分类转运站及附属设施钢结构安装中;融雪剂厂房房心回填完成95%,其他附属设施也在逐步推进。

  据介绍,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施工现场采取24小时不间断作业,高峰时施工人员近300名。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实际,为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多次组织专家论证会,制定专项施工方案,并在施工过程中严格管控,保障施工质量。目前,该工程已经进入最后决战阶段。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