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走,一起去晋源区要子庄村摘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毕晶晶 通讯员 杨润德 崔莉霞 文/摄 2022年07月01日 08:56

孩子们正在采摘红杏。

  近日,晋源区要子庄村“诗意夏日,杏好有你”红杏采摘节启动。800多亩的观光采摘园里,连串生长的红杏压弯了枝丫,微风徐徐吹过,空气中泛起一阵香甜,让慕名前来采摘的游客垂涎欲滴。

  要子庄村位于太原市晋源区风峪沟西部,海拔1600多米,四面环山,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富含多种矿物质的山泉水使得这里的红杏具有果大形圆、黄里透红、酸甜多汁、皮薄肉厚的特点。目前全村种植近800亩杏树,包括沙金红杏、大吉杏等10余种品种,每年红杏产量可达10万余斤。坐窑洞土炕、尝鲜香红杏、吃特色小吃、品山泉花茶……每到周末,要子庄村便会吸引周边市民前来采摘,身临其境感受当地的田园风光、风土人情和传统饮食文化。

  据了解,为了打通销售渠道,晋源区通过线上直播销售、线下邮寄到家的方式,打破空间壁垒,以丰富有创意的活动形成线上“云”展示、线下“实”体验,全面提升要子庄红杏的知名度、美誉度,让农民创业增收。

  村民韩计生已有40多年的果树种植经验,“红杏采摘可以持续到7月中旬,接下来桃、西梅、核桃、枣、梨、苹果等也会陆续成熟,游客随时能够在这里采到新鲜的水果。”韩计生笑着说。

  为了方便游客采摘,要子庄村不断改善采摘环境,拓宽了山路,修建了停车场,修葺了景观湖水,安装了道路指示标志,大力发展以采摘为主题的乡村旅游业,全村也走上了生态旅游与沟峪经济同步发展的乡村振兴致富路。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