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见习人员在就业见习期间有哪些待遇

“12345”热线集中解答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闫俊宇 2022年07月01日 08:55

  什么是就业见习?就业见习时间有多长?哪些人符合参加就业见习的条件?见习人员在就业见习期间有哪些待遇……6月30日,太原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针对市民较为关心的就业见习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市民咨询

  什么是就业见习?

  热线回复

  就业见习是组织青年进行岗位实践锻炼的就业准备活动,是帮助青年积累实践经验、增强就业能力的主要途径,是稳就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市民咨询

  就业见习时间有多长?

  热线回复

  就业见习时间为3个月至12个月。每个人只能参加一次享受补贴的就业见习活动。

  市民咨询

  哪些人符合参加就业见习的条件?

  热线回复

  就业见习的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或就业转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16~24岁的城镇登记失业青年以及符合条件的留学回国毕业生。

  市民咨询

  见习人员在就业见习期间有哪些待遇?

  热线回复

  见习单位在就业见习期间需为见习人员按月发放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基本生活补助,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额需与我省工伤保险工亡一次性赔付标准大致相同。有条件的单位可酌情解决见习人员的午餐问题。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