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市属院校已有6607名毕业生落实就业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晓并 2022年07月01日 08:38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市属院校今年共有10016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其中已有6607人落实了就业去向。

  目前,太原市属高校有1所本科、3所专科,2022年毕业生人数共计10016人。其中本科院校为太原学院,毕业生人数3185名;专科院校分别为太原旅游职业学院、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和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人数合计6831名。

  今年,由市教育局牵头,各院校积极与用人单位合作,先后建立了近百家实习实训基地,积极培育就业市场;立足各院校实际,长期开展校园招聘活动,深入挖掘非公企业就业岗位,持续推进网络招聘活动,积极参与省市教育和人社部门、山西高校联盟组织的各类型招聘活动,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在5月11日举办的针对我市高校毕业生线上专场招聘会上,61家企业线上参与,招聘岗位16495人,在线参与人数达7926人次。教育部门主动与用人单位全面合作、供需对接,进一步连接政、校、企等多方社会资源,市属各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共计146家。截至目前,我市各院校共组织了校园招聘会31场,线上招聘58场,征集岗位31017个。我市10016名毕业生中已有6607人落实了就业去向。其中,三所高职院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均超过70%,待专升本成绩揭晓后,去向落实率均可超过85%,在全省排名靠前。

  此外,我市积极落实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帮扶政策,通过发放求职补贴、开展个性化辅导、精确推送就业岗位等多种方式开展帮扶,助力困难毕业生顺利就业。2022届有2772名符合条件的毕业生获得了每人1000元的求职补贴共计277.2万元。下一步,对于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做好就业创业跟踪服务,第一时间与当地人社保部门联系,做好对接和移交工作。对于低保家庭毕业生、残疾人家庭毕业生、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实行“一人一档”专班专人负责做好跟踪和后续服务,帮助他们尽早就业。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