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交警发出安全警示

夏季天气炎热 车辆自燃多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通讯员 郭祥斌 2022年06月30日 11:01

  最近一段时间,高速交警五支队辖区内接连发生两起车辆自燃事故,均造成一定的财产损失。6月29日,高速交警五支队通报了这两起自燃事故的情况,借此向大家发出安全警示。

  6月15日下午5时许,一辆拉运集装箱的重型货车在沧榆高速发生自燃,高速交警五支队六大队民警和相关救援人员经过3个多小时努力,才将现场处理完毕,但失火路段的沥青路面受到损毁。

  6月19日0时许,沧榆高速公路奇村服务区内,一辆重型半挂货车发生自燃,因自燃货车距加油站很近,情况十分危急。高速交警五支队六大队民警和消防、路政等部门救援人员联手扑救,用时20多分钟将大火扑灭,因扑救及时,大火未造成人员伤亡。

  高速交警提醒大家,车辆自燃具有偶发性和突发性,行车前应仔细检查车况,发现异常要及时修理。另外,夏季天气炎热,不要在驾驶室内放置打火机等易燃物品,也要避免长时间驾驶,如果路途较长,途中应多休息几次。一旦车辆发生自燃,应迅速停车,立即切断电源,用车载灭火器进行初期扑灭,并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切忌贸然打开机舱盖。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