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筑牢医院安全防线

太原市中心医院开展消防、反恐应急演练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6月30日 10:43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6月23日、24日下午,太原市中心医院保卫科在两院区分别组织开展了消防、反恐等安全应急演练。

  图片图片随着党委委员、副院长武飚的一声令下,汾东院区消防应急演练正式开始。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后,医护人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组织护送患者紧急疏散。大家弯着腰、捂住口鼻,沿着医院指定安全消防通道快速转移,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医护人员各司其职、分工明确、紧张有序。

  在府城院区演练模拟现场,两名由工作人员扮演的“暴徒”因未配合预检分诊人员强行闯入医院,对医护人员进行人身伤害。医院保安人员迅速开展处置和救援工作,最后使用钢叉、盾牌等防暴器材,顺利制服“暴徒”,整个演练过程迅速果断,安全有序。

  随后,杏花岭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战士为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与消防常识宣讲。

  武飚对演练的圆满成功表示肯定,并对医院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保责任;二是做好深度排查,消除隐患,突出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区域和薄弱环节的防控;三是做好重大事故应急准备,认真对照预案查遗补缺,总结经验,指导实践,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四是加强同公安、消防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建设,提高快速反应、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抓细抓实安全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