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举办金融教育老年人专场活动

2022年06月30日 08:53

  “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这些骗子太可恨了,利用高科技和心理学欺骗我们老年人,我们真的要当心!”市民李阿姨深有感触地说。

  6月23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营业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邀请50余名迎泽区广场舞社团的老年人,举办了金融教育与“老”同行、关爱“银发”担当有为的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专场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该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的讲解员围绕“五新”展开宣讲。

  新基地,学历史知过往。详细介绍金融教育基地的成立背景,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红色教育区、金融知识普及区、实物展示区、消保服务区等。其中,重点介绍了红色金融史、银行发展史、金融知识史等,并与现场老年客群互动,充分调动大家学习金融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新内容,学案例知重点。讲解员重点讲解人民银行“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相关金融知识,普及反洗钱、反诈骗、反假币、合规征信等内容,老年人现场参与答题,活动氛围热烈。

  新形式,学消保长经验。除了学习该行营业部金融知识内刊——《浦“营”小报》,还组织大家观看了金融知识宣教视频《金融藏宝间》,内容聚焦与老年人息息相关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在现场的老年人都被这种有趣的宣传方式吸引,看得津津有味。

  新设备,强体验增效果。在风险警示区,将科技与金融知识融合,通过引导老年人触摸屏幕、平板电脑,佩戴VR眼镜等,让老年人感到科技金融带来的震撼和冲击。在快乐体验的同时,也强化了学习效果。

  新调研,强引导促提升。讲解员引导老年人填写“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活动满意度调查问卷”。经统计,满意度达100%,收到相关建议2条。通过满意度调查评估活动效果,采取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金融教育基地满意度。

  老年人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自身金融素养,同时也丰富了反诈知识,提高了反诈能力。李超石林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