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韦韬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调研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殷雪鸢、梁涛 2022年06月30日 06:50

韦韬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调研时强调

强化统筹协调 抓实项目建设 做强产业支撑 高标准高质量加快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在山西桦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绿色生态农业开发建设运营情况。梁琛 摄

  6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深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经济要稳住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强化统筹协调,抓实项目建设,做强产业支撑,高标准高质量加快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市领导刘俊义、卢秋生、武晓花、裴耀军,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杨俊民参加。

  山西桦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农业资源优势,建成集肉羊养殖、鲜果采摘、休闲旅游、营地教育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园,实现良好经济效益。韦韬来到这里,听取企业发展、运营管理、三产融合情况介绍,沿路察看现代化羊舍、果树种植、极限运动等项目,走进教育营地主题馆,了解特色实践教育开展情况,对企业推进“农业+教育”“农业+体育”“农业+文旅”等延伸产业链条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他们积极探索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发展体验式教育,丰富实践活动内容,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推动农业接二连三,促进产业增收,带动农民致富。山西鑫方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专注于工业品互联网供应链服务,2021年实现销售额3.5亿元。韦韬结合展板听取企业主营业务、区域布局等情况,步入体验店感受一站式工业品数字化采购新模式,走进配送调度中心察看智能仓储、智慧物流运行,叮嘱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盯市场需求,适时调整优化经营品类,提高物流配送时效,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他还叮嘱相关部门要深化入企服务,搭建对接平台,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太原区运营中心自去年底揭牌成立以来,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进展。韦韬走进创新发展部和绩效评估部,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提升本领、努力工作,建机制、抓项目、优服务、强保障,全力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

  随后,韦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项目调度服务平台、重大项目建设和运营中心工作运行等情况汇报,对运营中心在理顺机制、项目梳理、平台搭建、对接服务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社会关注度空前,企业投资意愿强烈,强势起步的态势已经形成,要继续按照“营造氛围、完善机制、夯实基础、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尽快见效”六个步骤稳步推进。运营中心要强化“一线意识”,扛起使命担当。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委及市委战略意图,聚焦职能定位,深入一线摸准实际情况、加强统筹调度,及时报告最新工作进展、项目推进等情况,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序进度高效推进。要强化“一体思维”,主动对接协调。认真落实市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和省太忻发展中心的工作要求,加强与综改示范区、晋中市、忻州市的协同对接,强化与六个专项工作小组、六个县(市、区)的密切配合,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推动形成良好工作成效。要强化“一流标准”,推动工作落实。聚焦三季度承接全省“三个一批”任务目标,倒排工序、强化调度,抓紧抓细规划制定、基础设施、产业项目、要素保障等重点工作,只争朝夕、务实工作,以实际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