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我心向党!执着追求诠释向党初心

坚守临床三十年立下铮铮誓言

来源: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 作者:李世璇 2022年06月29日 10:46

  像往常一样,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肝八科主任王健办公桌的灯,又一次亮到了深夜。但与往常不同的是,他放下笔后,桌上放着的不是以往的病例或笔记,映入眼帘的是赫然几个大字——入党申请书。

  1992年就来该院工作的王健主任,今年已经53岁,市三院不仅是他工作了近半生的地方,更成为了他的家。在这里接诊的每个病人,相处的每位同事,院内的一草一木,都成了他生命中的一部分。“或许这也是我希望入党的原因之一吧”,王健主任笑着说道。在他看来,入党就意味着可以为这个“家”和病人更好地奉献自己,发挥更大的热量。

  可在周围同事与病人眼中,王健主任不仅已经是一位尽职敬业的好医生,更是一直在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入院工作的第一天起,他就坚守在临床一线,担任科主任至今已十一个年头。他夙夜在公,不管每天工作到多晚,都要复盘一天的工作,做好每天的工作总结。在为数不多的空闲时间,王健主任总爱看看新闻,或者研究党史。慢慢地,这些习惯不仅让他萌生了入党的想法,更使他对病人也有了更多的关怀之心。他总和身边的同事说:我们接诊的病人有特殊性,大多需要长期治疗用药,很多家庭压力很大,我们一定要急病人所急,从经济、精神等各方面给病人全方位的照顾。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4月的太原突发疫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战大考中,身边的党员“逆行者”格外引人瞩目,他们迎难而上,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战疫一线主动向党组织亮出赤诚之心;他们在与病魔的较量中淬炼了初心、磨砺了意志、经受住了考验。作为科主任的他坐阵在医院后方的同时,总是叮咛奔赴在抗疫一线的科室医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全力为他们撑起科室的正常运转。当得知因疫情封控到院工作可能受到影响,他立刻赶到医院,与一张简易的行军床作伴,坚守岗位。也正是目睹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的担当,以及自身扎根坚守的使命,让他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选择了责任,选择了牺牲和奉献,意味着下定决心“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意味着要以使命担当体现坚强的党性。

  作为“长期的一线工作让我认识到,只有加入中国共产党,才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业务能力;只有加入中国共产党,才能感受到党的感召与教育;我将时刻响应党的号召,凝心聚力为患者服务;希望党能接纳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那我将此生无憾。”这是王健主任书写在入党申请书中的心愿。这篇入党申请书他反复修改、打磨、一笔一划书写着一个承诺、一颗初心、一生追求,一千多字,字字真诚,句句动情。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