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市博消防演练 严守文物安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陈辛华 2022年06月29日 09:25

  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28日上午,太原市博物馆联合山西青铜博物馆、太原市晋源区消防大队罗城消防救援站开展2022年度“应急演练强意识、警民合力铸平安”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严守文物安全“生命线”,构建平安场馆。

  消防应急演练,模拟场馆二层展厅发现火情,博物馆随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迅速反应、临危不乱、紧密配合,进行了火灾报警、初起火灾扑救、人员疏散、伤员紧急救治及文物抢救等应急处置。随后,火情失去控制,消防队接管现场,经过消防员的专业快速处置,被困人员得到紧急救治,文物安全转移,火灾成功扑灭。

  本次活动分消防应急演练、消防队技能展示、灭火器使用讲解及灭火器实操四个环节。为增强教育意义,提升实践能力,晋源区消防大队罗城消防救援站进行场馆外立面水枪喷射技能展示,指导博物馆员工代表进行灭火器实操,将搭建的火炉中明火扑灭。

  演练结束后,太原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开展了安全主题讲座。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