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二手车刚到手 行驶中突起火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申波 2022年06月29日 09:20

  6月27日下午,一位女士驾车行至天龙山路时,发动机部位突然起火。虽尽力处置,但该车还是被基本烧毁。更麻烦的是,这辆车刚从二手车市场买回,尚未过户,竟就自燃。

  当日下午6时15分许,该女士驾驶一辆红色雪佛兰轿车由东向西行驶,至天龙山路高速公路桥附近时,前机盖突然冒出浓烟,随即有明火出现。异常情况出现后,驾驶人迅速撤离,附近经过的其他车辆相继停下,有热心人拿着灭火器帮助扑救,但无法压制火势。

  几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大火已从发动机处烧进了驾驶室,整辆车最核心的部位基本被烧毁。经处置,明火熄灭。

  这是一辆车龄10年左右的“科鲁兹”轿车。驾驶人反映,此车刚被其爱人从二手车市场购得,尚未完全过户,竟然遭遇起火。

  消防救援人员分析,汽车行驶过程中突然起火,原因大概在油路或电路。相关汽修人员提示,车龄相对较长的车辆,车主更要注意对车辆的维护和保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止因各种部件老化引发异常,进而影响行车安全。

  (报料人:胡先生 报料费:30元)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