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铸魂》新书首发式在我市举行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2022年06月29日 07:46

  由省社科院组织编撰的《铸魂:故事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书首发式6月27日在省社科院举行。该书选取了从古至今近百个故事,以独特的讲故事、说道理、悟启迪的方式,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当天,来自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省社科联、省委党史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作者共计20人参加了首发式,编撰者分别介绍了该书的价值、编写感受和成书经过等内容。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九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及意义的进一步拓展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经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后,14亿多中国人的更强烈的精神追求和更自觉的实际行动。

  该书历时6年,凝聚了十余位作者的心血,首发式上,该书作者围绕编写思路、内容及形式等,集体论证多达12次。在不断交流、激辩与切磋中,这套书最终确定为国家编、社会编、公民编三个分册。每册选取30个至40个经典故事,其中,《晋西北高源崛起的小康村》《从不毛之地到塞上绿洲》《劳动赢得同工酬》等多个发生在我省的动人故事入选。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