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文明微评 | 绿道骑行,文明不能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桂娟 2022年06月28日 08:49

  炎炎夏日,绿树成荫、鲜花绽放的滨河自行车道成了很多人纳凉避暑、休闲骑行的好地方,尤其是早晚,有很多市民和游客在城市绿道上享受惬意骑行。但是,笔者在带娃骑行时发现了一些与秀丽景色格格不入的行为举止,既不文明,又不安全。

  有的家长让孩子坐在共享单车的车筐里,还有的在共享单车上加装简易“儿童座椅”,载着孩子一起绿道骑行;有的人带着宠物在绿道上散步;还有三五成群的明显年龄不足十二岁的孩子,在自行车道上肆意竞速追逐……这些不文明行为既是对自身安全的不负责任,也影响别人的快乐骑行,为城市文明形象减分。

  每个市民都是文明城市的参与者,都应该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相关骑行规定:在自行车道上骑行时,应实行右侧通行,不得逆向行驶;自行车道上禁止停车,骑行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禁止携带宠物、扶身并行、相互追逐、曲折竞驶或者驶出自行车道进入景区园路内。做文明骑行者,为太原创建文明城市争光添彩。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