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魏民主持并讲话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波 2022年06月28日 05:56

  6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魏民主持并讲话,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并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出新的部署,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刻不放松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要深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反腐败斗争严的主基调,确保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在机关加快形成“不敢腐”的震慑;要扎紧制度笼子,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进一步修订完善机关运行的各项制度规定,构建“不能腐”的防范机制;要筑牢思想堤坝,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提高机关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保持共产党人廉洁操守。

  会议还传达通报了其他事项。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市人大人事代表委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汇报。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