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张新伟调研督导防汛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 王春宇 2022年06月28日 05:53

  6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深入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现场调研督导防汛工作。市领导薛维柱参加。

  张新伟首先来到南沙河上游生态治理工程森栖谷段,了解项目概况、建设进度、改造效果等,询问工程防汛备汛举措,并沿岸巡查河道、桥梁除险加固情况。他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提高警惕,毫不松懈,进一步梳理堤防险工弱段,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主汛期前按时完工。

  在北沙河建设路口段,张新伟察看河道清理、应急设施设置,了解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汛期安全这根弦,加强河道安全巡查,全力保障行洪畅通,同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在阳曲县杨兴河柏井村段,张新伟了解清淤疏浚工作推进情况,结合图纸询问综合治理工程实施范围、建设标准、行洪能力等。他要求进一步优化工程设计,统筹做好清淤清障、河道拓宽、堤防加固、河岸整治等工作,提升防洪排涝能力,打造优美人居环境。

  张新伟在调研督导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监测会商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加强滚动分析,科学制定预案,做好应急演练,确保“四预”措施落实到位。要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强化巡查监管监测,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快推进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建设,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要狠抓防汛责任落实,全链条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对各项工作进行检点落实,做到防范有方、应对有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