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助力“稳外贸”!山西交行有实招!

2022年06月27日 17:45

  为进一步促进地区外资外贸经济、服务支持实体经济,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持续用好“EASY”系列产品,为外贸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线上金融服务。

  山西某企业是一家从事出口的企业,近年来客户几乎未做过汇率风险管理工作,对于出口收汇基本均为随到随结或是随用随结。受疫情影响,汇率波动不断加大,该企业明显体会到汇率波动带来的财务压力,亟需寻找可以实现外汇套期保值的金融产品。在了解到客户需求后,山西交行工作人员及时赴企业推荐了线上结售汇EASY兑产品。通过线上结售汇EASY兑产品,企业可以根据每一笔订单预计回款时间,分批分比例进行锁汇,从而降低汇率波动为企业带来的财务压力。“以前我们出口外汇没有做套期保值,现在外汇波动较大,无形中为我们形成了很大的财务压力,现在有了交通银行‘EASY’系列产品,不仅可以做好外汇套期保值,办理跨境汇款、跨境融资等业务也很方便”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道。之后,企业陆续办理了多笔远期结汇业务。锁定汇率风险敞口后,企业可以集中精力专注于主业,银行也切实将汇率风险中性理念传导给了客户。

  据介绍,交通银行推出“EASY”系列产品,可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产品服务方案、业务风险管理配套和策略支持,截至目前,已成功上线了EASY存、EASY汇、EASY兑、EASY证、EASY贷等业务,为企业打造了外币存款、线上跨境汇款、线上外汇交易、跨境贸易融资等多领域的便捷服务平台,为外贸经济的稳步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鄢妮)